蜜蜜挥舞着小铲铲

长情也无情

【英雄联盟乙女向】请查收你的刀锋之影

终究还是想要一本正经地嫖一下我本命QAQ


由题目可知是反穿越的泰隆X普通人的你


小学生文笔预警


流水账预警


长篇预警



以下正文






 

 

“叮——”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你查看了一下,是英雄联盟官方号发来的中奖消息:

 

亲爱的召唤师,恭喜您在“真实召唤”活动中,成为我们的幸运用户,您随机抽取到的联盟英雄为:刀锋之影。现已发放,请注意查收。

 

“真实召唤?”你回忆了一下,之前游戏里确实弹出过一个活动窗口,大意就是参加活动送英雄之类的。虽然并没有抱着中奖的希望,你还是随手点了参加。反正是白嫖活动,点了也不吃亏嘛。

 

你平时不怎么玩刺客英雄,但是记得刀锋之影这个英雄还没有抽到过碎片,价格好像是最贵的6300块。你想起最近无缘无故平地摔,吃饭吃到虫子,甚至头发见了鬼似的狂掉这些仿佛衰神附体的倒霉事儿,感慨着运气总算好了一次。

 

“回家上游戏看看,”你轻快地把手机放好,“希望是一个转运的契机。”

 

你拎着从便利店买的盒饭,打开了家门的锁。在关上门的一瞬间,突然感觉到脖子被一件冰冷的硬物顶住。同时,一个低沉的男声在身后响起:“安静,别动。”

 

卧槽?!!!

 

你用尽全身力气才憋住嗓子眼里的尖叫,全身僵硬,一动都不敢动。“我……我给你钱,”你声如蚊吶,哆哆嗦嗦地说,“你别冲动啊,大哥。”

 

“……”对方沉默着,没有吭声。他好像正在观察你,你能感觉到他在你身后若有若无的气息。似乎是发现了你确实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战五渣,片刻后,男人移开了横在你喉间的东西。你这才发现,那是一把闪着寒芒,货真价实的锋利匕首。

 

脊背窜过一阵寒意。如果刚才尖叫出声的话,你的下场会是……

 

你深深吸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去。在看清这个人面貌的一瞬间,你愣了一下。

 

不是中国人?而且……长得有点好看。

 

这个冷漠注视着你的男人有着深邃而坚毅的眉眼和挺直的鼻梁,薄薄的淡唇紧抿着,充满防备和警惕。他穿着一件带兜帽的深蓝色紧身衣,薄薄的衣料下隐约可见充满爆发力的结实肌肉,编织而成的皮质斗篷随意地披挂在身后。

 

这打扮属实有些怪异,但你确定他不是在玩啥cosplay,因为他战术腰带上别着的银白刀刃,全都和威胁过你的那把匕首一样,是可以轻易夺人性命的致命武器。更不要说那些零星散布在衣角的,可疑的深色污渍了。

 

他的眼神是属于亡命徒才有的冰冷漠然,那种丝毫不带有情感的,仿佛在看一具尸体的眼神。让人会由心底产生战栗的寒意,担心他会不会突然捅你一刀。

 

真是个十足的危险份子……

 

对外表的惊艳转瞬即逝,你开始思索他来此的目的,但是想破头都想不到会和这类人有什么交集。你从小到大都是循规蹈矩的乖乖女,违法乱纪向来和你沾不上边。而且像他这样一看就很厉害的人,不至于来打劫你一个租住在破旧公寓的苦逼社畜吧……

 

你的疑惑似乎是正确的。虽然这个男人很明显不是善类,但现在看起来没有对你不利的意思。他从头到脚地审视了你一番,开口问道:“这是哪儿?你是什么人?”

 

他的声音很好听,腔调冷淡却低沉而有磁性。不过他说的不是英语也不是中文,而是你从未听到过的一种语言。神奇的是,即使你不懂这种语言,他话里的意思却能直接传达给你的大脑,就好像传说中的心灵相通一样。

 

这不可思议的现象让你的好奇心蠢蠢欲动起来,你一边偷偷观察他,一边慢慢地回答他的问题:“我叫XXX,是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这里是我家。”

 

“那个……我想我应该没有可能得罪过像你这样的人的,先生。”所以你是不是找错人了。你小心翼翼地把疑问说了出来,只可惜他冷峻的面容如同被寒冰封锁,你无法从中判断出任何情绪。

 

他拿着匕首的手动了动,你以为自己的回答哪里让他不满意了,瞬间紧张地崩直了身体。但他只是提了提手腕,将匕首插回了腰间的皮套里。

 

“你没有。”依旧是那种特别的语言,男人不带什么感情地说了这么一句话,最后深深地看了你一眼,身影一闪,瞬间就踩着窗台从敞开的窗户跃了出去。

 

等等,这里可是五楼诶!!!

 

你大惊失色,也冲了过去,趴在窗口四下张望着。傍晚昏黄的阳光柔和但依旧明亮,照耀着这片平静安宁的小区,可男人钴蓝色的身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是在做梦吧……

 

你揉了揉眼睛,看着雪白窗台上浅灰色的脚印,呆滞地想。

 

这突然出现又离开的不速之客让你十分在意,导致你一整晚都寝食难安。结果就是第二天起床晚了,上班差点迟到。

 

你的单位位于市中心的边缘地带,那里有一个很大的青年创业园。你的老板正是其中的创业青年之一,带着手底下的一帮亲戚朋友打算充分吸取借鉴前人的经验做个享誉全球的好游戏,以成就他的理想……啊不,恰一波烂钱。

 

没错,这是一家换皮游戏公司,每个作品都充斥着人傻钱多速来的骗氪套路。担任美术原画的你每天都在和有着土味老大爷审美的非专业美术总监,也就是老板的表哥斗智斗勇,努力不让自己也被拉低审美下限,变成与他同流合污的存在。

 

“哎你来的正好。”总监朝你招了招手,撸了把红色格子衬衫的袖子,开始向你发派任务:“这个女角色的衣服快来改下,这里和那里要多露一点,好吸引男玩家嘛。”

 

“最好和XX游戏那个装备一样,喏,照这个图片画就行了。”

 

“还有这个logo啊,要做成五彩斑斓的黑色,在放大的同时占的面积要小一点。”

 

……不要问为什么UI的活也是你干,像这种没下限的小公司,一人多用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作为一个大学刚毕业才入职没多久的新人,没啥话语权的你已经对这种作风习以为常了,你能坚持的也就是少扣图,尽量画自己的东西罢了。

 

在工作的间隙,你时不时地还会想起昨晚那个神秘男人。他的装束现在想来其实有些眼熟,只是不记得在哪看到过了……

 

在哪看到过呢?

 

还有他从那么高的窗户离开而不留下一丝痕迹,是怎么做到的?

 

各种琐碎的事务和重重思绪叠在一起,你果然不负所望地加班到深夜。

 

哎……秃头也不是程序员的专利呀。

 

这时,隔壁办公室真正的程序员面条君也已经加班完毕。这绰号的由来是因为他很瘦,瘦高瘦高的,而且特别喜欢吃面条,久而久之,大家就都称他为面条君了。甚至于你都已经忘了他的本名叫啥。

 

“还不走吗?只剩你一个人了。”面条君扶了下眼镜,然后莫名有些局促地说:“一起走的话,我……我可以送你回家。这么晚了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不太安全。”

 

“不啦,我还差一点点东西,再过一会儿就完成了。”你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你先回去吧。我会小心的,又不是第一天加班到这么晚。”

 

“哦……那好吧。”面条君见你没怎么搭理他,有点失落地背着挎包离开了。你的四周很快陷入了一片寂静,只传来数位板上笔尖划过的沙沙声。

 

等你回家的时候,街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大部分的商店也已经打烊,只有忽明忽暗的路灯照亮你回家的步伐。在经过一条几乎完全没有灯光的弄堂时,你掏出手机当作手电筒来照明。手指无意识地划过了信息栏,你看到了昨天收到的那条短信:刀锋之影……请注意查收……

 

刀锋之影……嗯,长啥样来着?游戏里是蓝衣服,披着一件怪怪的斗篷……话说那个男人也是蓝色衣服和斗篷……难道……

 

难道说?!!

 

一个匪夷所思的想法在你的脑海如闪电般炸响。可这太离谱了,不可能不可能!!都说建国以后动物就不能成精了,那游戏人物也不可能变成真人。你摇了摇头,应该是某个装扮成男刀的狂热粉丝……吧?

 

你没发现,身后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靠近了你。趁你沉浸在思绪里的时候,猛地朝你扑了过来。

 

你重重摔倒在地,剧痛让你一时间双眼发黑。更糟糕的是与此同时,一股浓郁呛人的酒味混杂着口臭伴扑面而来。你被一个醉汉扑倒在地,他猥琐地淫笑着,双手伸向你的衣襟,试图扯掉你的衣服。“小妹妹,这么晚还在外面,是不是想男人了啊?来跟爷一起玩玩啊~”

 

不是吧,就这个flag还会倒?刚说了回家没事就碰到喝醉酒的强奸犯,真的是倒霉得过分了呀!

 

你又是后悔又是害怕,尖叫着拼命挣扎。但是力气的差距实在悬殊,始终没法把他推开。你改变方向想要往后退,脚踝却被紧紧拽住,怎么都挣不开,于是你顺势一脚踹了过去。貌似是踹到了他的鼻子,男人痛嚎一声,叫骂着掏出了一把刀,作势要捅你:“妈的找死!臭女表子!”

 

小刀被高高举起,刀刃在冷冷的月光下闪着寒光。这下完蛋了,你绝望地闭起眼睛——

 

过了几秒钟,预想中的刀子没有落下来,醉汉声音也突然静止。你疑惑地睁开眼,发现他瞪大着眼睛,保持着举刀的姿势,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你。

 

不知何时,他身后已经站了一个男人,头戴兜帽,身披斗篷,让你印象深刻的,既害怕又在意的身影。

 

醉汉手中的小刀掉到了地上,发出一声脆响。男人拔出了插在他后心口的拳刃,失去了支撑的醉汉沉闷倒地,再也没了动静。只是随着伤口中汩汩流出的鲜血,血腥味逐渐弥漫开来。

 

他死了……?

 

你满是劫后余生的庆幸,跪坐在地上喘息着,身体颤抖不已,腿脚还在发软。

 

“谢谢你……”你抬头望向救了你的这个人,道完谢之后又陷入了沉默。感激,恐惧和疑惑纠缠在心头,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锋利的拳刃还在往下滴着血,男人的眼神还是一样的冷漠平静,好像他刚才只是不小心踩死了一只虫子,而不是杀了一个人。他随意地把刀在尸体的衣服上擦拭了两下,便转过身,想要离开了。

 

“请等一下!”

 

他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你,清冷的月光映照着他如刀锋雕刻一般的俊朗面容,既危险,又神秘。

 

你知道自己有些冲动,但并不后悔。有些事情你必须要弄清楚。你咬了咬嘴唇,鼓起所有的勇气,颤声问道:“先生,请问你是刀锋之影吗?”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