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蜜挥舞着小铲铲

长情也无情

【英雄联盟乙女向】请查收你的刀锋之影(四)

我已经放弃治疗了.jpg




…………………………………………………………………


在爆炸般的枪声响起之后,原本以为将带来死亡的剧痛并没有降临。你听到了一声清脆的金属撞击的声音,近在咫尺,是泰隆掷出了一枚飞镖,帮你抵挡了这发致命子弹。

 

烬的动作停滞了一下,似乎有些惊讶。随后瞬间拔出了匕首,抵住了悄无声息出现在他背后的,泰隆刺向他后颈的拳刃。

 

一击不成,泰隆向后跃了一步。两人重新拉开距离,互相对峙着。

 

“诺克萨斯的刺客?看来……你也碰见了和我相同的命运。”烬很快就恢复了镇定,他的视线扫过你再看向泰隆,了然地用一种带着蛊惑的语气说道:“或许我们可以谈谈,何必一来就针锋相对呢。”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艾欧尼亚人。”

 

泰隆的回应毫无感情,蕴含着一丝冰冷的杀意。在话音结束之前他的身影便消失了,然后瞬间出现了烬的面前,锋利的拳刃直刺他的咽喉。烬则是用机械臂和匕首格挡着泰隆的攻击,金属相接的瞬间甚至擦出了零星的火花。两人缠斗在一起,一时间难分胜负。

 

烬在游戏里是adc,低语是他最常使用的武器。而现实中他最擅长的武器其实并不是枪支,他和泰隆实际的身份都是为他们的雇主暗中除去目标的刺客,刀刃是他们最熟悉的兵器。此时两人比拼的是近身搏杀的技巧,是诺克萨斯和艾欧尼亚顶尖刺客的对决。

 

泰隆的出现让你既欣喜又愧疚。终于看到了一线生的希望,但又是因为自己的大意,没有听取泰隆的劝告,让他陷入了麻烦之中。

 

你没有傻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非常清楚留下帮不上任何忙,反而会拖后腿。你弯着腰匍匐前进,不敢再引起烬的注意,不断地朝剧场对面的另一个出口靠近着。

 

就在你爬到中间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衣服被轻轻扯了一下。你回过头,发现旁边正有一个女孩瑟缩在椅子下面。她瘦弱娇小的身上满是血污,头发散乱,脸色苍白,正用一双黝黑的大眼睛怯怯地看着你。

 

居然……居然还有幸存者!

 

“你是……”你想到正在战斗的两个人,赶紧止住自己的言语,向女孩示意跟你走。你上前去,拉起女孩想带她一起,她却不为所动,安静地注视着你。

 

“怎么了?趁现在赶紧走……啊!”就在你回头望后方的战况时,眼角余光观察到有一道白光划过。条件反射地想要闪躲,堪堪避过要害,手臂上还是被划出了一条长长的伤口。

 

你惊怒交加地瞪视着她,她却再次将匕首对准了你:“对不起,我必须要帮助烬完成他的作品。”说着,露出一个让你毛骨悚然的微笑,“烬是最伟大的艺术家,我要帮他展现这极致的美。”

 

少女的眼里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恐惧,多了一份你不曾发现的疯狂和扭曲。难道她和烬的关系就像你和泰隆一样?很明显的,她已经被洗脑了……

 

都是疯子!疯子!!你在心底暗骂着,女孩已经握着刀向你冲了过来。你捂着手臂,一边躲避着她的攻击,一边后退和她拉开距离。好在她和你一样只是普通人,你勉强可以躲过她的匕首,但是形势非常不妙,再往后退,你就又将回到到烬和泰隆的战场,进入他们的攻击范围了。

 

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意料,泰隆此时突然放弃了与烬的战斗。他迅速地往你的方向奔来,几个翻跃跳过了数排座椅,一把将你拉到了他的身后。然后瞬间手起刀落,割断了女孩的咽喉!

 

温热的血液如柱般喷出,溅得你身上到处都是。女孩瞪大着双眼,双手捂着喉咙,嘴唇翕张着,但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似乎难以置信自己的生命就这么结束了。她倒了下去,四肢抽搐了几下就没了声息……

 

又一次亲眼看着一个生命在你眼前逝去,但你实在无法对想要杀你的人产生什么惋惜。更何况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个烬……

 

你看向烬的方向,发现他依然站在一米开外的地方,伸展着手臂,似乎不太甘愿的样子。他的身体正泛起银色的光芒,然后从四肢到躯干,再到头颅,一点一点地,化作了白色的光点消散不见,只留下一句朦胧不清的叹息。

 

“真是可惜……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

 

他这是……消失了吗?你没心思去细想,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剧院。里面的血肉残肢和身上浓重的血腥味让你喘不过气来,生理性的难受和为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们悲哀的心情沉重得令人窒息。你扶着墙壁干呕着,一直吐到满眼泪花,但什么都没吐出来。

 

泰隆一直默默跟在后面。这种场景,见惯了杀戮和战争,双手沾满血腥的他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现在有些不对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一直平静无波的内心,总是很容易被她影响。作为刀尖舔血的刺客,他需要时刻保持冷静理智,否则任何情绪上的波动都会成为他的致命弱点。

 

但是在刚才看到烬想要杀死她时,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他的内心不可抑制地产生了怒意和冲动……难道他被这个女人的天真愚蠢给感染了?难道因为她一直温柔地对待他,用那种信任依赖的眼神看他,他就真觉得自己应该要保护她了?

 

不……他只是想搞清楚这次召唤的真相而已。“媒介”死亡的话,很可能就会回到瓦洛兰,现在还不是时候……

 

“此地不宜久留。”泰隆对蜷缩在一边的你说,“先离开这里吧。”

 

他朝你伸出了手,手掌宽厚,指节粗大,粗糙,上面满布着新旧交错的伤疤,甚至还残留着干涸的暗红色血迹。你没有犹豫地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那温度通过肌肤的接触传递给你,让你冰冷的身躯也产生了热量和勇气。

 

泰隆走在前面,一路带着你离开了这个埋葬了许多人的剧院。你合拢了手指,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就好像握住了你仅剩的、所有的希望。

 

离开剧院后,泰隆带你走了一条和来时完全不同的路线。你一开始还担心自己和他满身是血的样子会引起他人的瞩目,但是跟着他的步调走的话,居然完全没有人注意到你们的样子。

 

这就是刺客的潜伏能力吗!

 

你正暗暗感慨着,泰隆与你交握的那只手突然用力拉了你一把。你猝不及防地跌进了他的怀里,还没来得及反应,他的另一只手环过你的肩,把你的脑袋牢牢地按在他的胸口。

 

“怎……怎么啦!?”

 

你慌乱地挣扎,但是你的力气对他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嘘,别出声。”泰隆低声在你耳边说着,你可以听出其中的严肃,于是听话地安静下来。可是……这个姿势也太过暧昧了一些。你手足无措地趴在他的胸口,感受着他呼吸的起伏,耳朵甚至能听到他强有力的心跳声,脑子里乱哄哄的。母胎单身的你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和异性靠得这么近……

 

“找到他了吗?”

 

你忽然听到有人在用那种你能听懂的特殊语言对话着,眼角的余光扫过去,两个外形相当有特点的男人正从你们身边路过。如果你没猜错的话,体型比较高大的那个男人应该是慎,而那个银色头发的男人,你听到另一个人叫他:“劫”。

 

你记得他们两人之间的恩怨,但以这种和平却又紧张的怪异氛围来看,他们似乎暂时联手了。是因为烬吗?烬是他们共同的敌人……

 

等下,泰隆也是啊。

 

诺克萨斯和艾欧尼亚曾经有过什么样的过节,你可是清楚得很。心突然悬了起来,如果,泰隆和他们产生冲突,你们可以安然无恙吗?如果,他们打算以最简单的方式让泰隆消失,转过头来对付你……

 

你会死吗?

 

察觉到你的不安的泰隆,很快就明白过来你在担心害怕些什么。他环着你肩膀的手紧了紧,声音从你的头顶上传来,像是承诺一般地说道:“你不会死的。”

 

“嗯……”攀在泰隆胸口的手下意识地抓紧了他的衣服,你意识到,现在能依靠的人似乎只有眼前的他了。但是……

 

“你压到我的伤口了。疼QAQ”

 

“……”

 

一到家,你就把急救箱翻了出来。还好,里面该有的东西都有。

 

“别乱动。”泰隆一边按着你受伤的手臂,一边冷冷地瞥了你一眼。然后一下用镊子把浸透了碘伏的棉球塞到了你的伤口里。

 

皮肉翻搅的画面实在太美,你不敢看。你突然有些后悔让他帮忙处理你的伤口了,简直就和他杀人的手法一样粗暴无情。但是没办法,在剧院里只是草草地包扎了一下止血而已,如果不进行清创消毒肯定会发炎的,你自己又下不去手,只能拜托泰隆了。

 

而碘伏其实并不会刺激到伤口,真要说痛的话,那必须是酒精比较酸爽……

 

正这么想着,强烈的刺痛马上从伤口传来,疼得你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酒精棉球擦拭过的地方留下针扎一样的痛楚,你咬着嘴唇,眼泪蓄满了眼眶,但硬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很疼?”泰隆抬起头,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嗯……”你眼泪汪汪地点了点头。

 

“那就说啊,你是白痴吗?”虽然嘴里说出的话毫不留情,但你明显感觉到,泰隆接下来的动作轻柔了很多。

 

“被刀划伤的感觉,我很清楚……”他淡淡地说着,开始帮你做最后的包扎,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觉得他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有那么一丝温柔……

 

黑色微长的发丝柔顺地垂落下来,在他深邃的眉眼上投下阴影。浓密的睫毛遮住了他专注的眼神,暖黄的灯光映照得他脸部的轮廓都柔和了几分。你不知不觉盯着他看得入了迷,直到那睫毛轻颤了一下,墨色的瞳孔与你视线相接。

 

这对视的瞬间,你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怎么?”

 

“没……没事!”你迅速低下头,祈祷着他没有发现你的失态。

 

“弄好了。”泰隆指了指包扎好的伤口,“下次记得小心点儿。毕竟我不是拥有治愈能力的星神,也不是能够施加祝福的圣使。”

 

“而且……可是有不少看不惯我的家伙想要我死。”泰隆有些自嘲地冷笑,“你的运气说实话,有点糟糕。”

 

不是的……

 

“没有糟糕啊。”你觉得需要纠正这一误解,于是抬起头,直视着泰隆的眼眸,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早就死了。”

 

“我觉得遇到你是我的幸运,真的。”

 

少女真诚注视他的眼神仿佛闪着细碎的星光。泰隆沉默不语。明明是天真到可笑的言论,嘲讽的话语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只有内心深处,陌生的异样情感不可阻挡地蔓延着。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