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蜜挥舞着小铲铲

长情也无情

【英雄联盟乙女向】请查收你的刀锋之影(六)






泰隆最近有点怪怪的,你觉得。

 

他现在经常以一种回避的姿态面对你,总是侧着身子和你说话,不再跟你有什么眼神交流,甚至有时候对你视而不见。你们简直又像回到了刚见面的时候,你战战兢兢和他相处的样子。

 

在数次被他冷漠以待之后,你曾认真回想了一下自己有什么得罪他的地方,然后发现……好像还挺多的。

 

是因为那次看恐怖片让他不高兴了?还是因为你之前买了一件印着跳大象舞的小新睡衣给他?或者是因为忘记提醒食物很辣把他呛得要命,啊,对了,还有剧院的事,由于你的不听劝告,给他惹来了麻烦。

 

越回忆越沮丧,你黯然地想,他会不会其实已经特别讨厌你了?或许内心已经急不可耐地想要摆脱你,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去,所以一直在外面寻找办法……

 

所以,要跟那个人交易信息么?那天你并没有给他答复,说是要考虑考虑。还是先问下泰隆的意见吧。

 

你注视着正在整理装备的泰隆。从你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侧颜,他穿着黑色的薄衫,骨节分明的手指拾起一片片刀刃,沉稳中带着一丝血腥的阴郁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峻,和手中利刃的寒芒相应。

 

“泰隆,”你鼓起勇气主动和他搭话,“你在瓦洛兰大陆有没有关系好的朋友啊?”

 

泰隆目不斜视地继续手里的活计,宽厚的手掌动作十分灵活利落,摆放在茶几上的武器从容不迫地减少着。他回答了你,低沉又冷淡:“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就是……想多了解你一点嘛。”你没有被他的冷漠吓退,拢了拢睡裙单薄却宽大的裙摆坐到了他身边,甚至把脑袋凑到他跟前,让他不得不正视你。

 

泰隆冷静的眼里掺染了一丝无奈,他对你的厚脸皮毫无办法。甚至只要你这样天真信赖地靠近在他身旁,就能轻而易举地扰乱他的心神,引走他的全部注意。

 

然而你并没有察觉到他的纵容,你眼里的他是既是不耐又是无奈的,尤其是他微微避让的动作,让你的眼神暗了几分。

 

泰隆手腕一翻把刀插进了腰部的皮套里,他双目微闭,回想了一下,缓缓说道:“我以前倒是有一个朋友……不过,或许称作搭档更合适。”

 

你认真地听着,点了点头,手肘搁在膝盖上,双手撑起了下巴。你还是第一次听到泰隆提起自己以前的事,要好好把握住这个弥足珍贵的机会。

 

“他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地下行会的刺杀好手,有时候,我们会被派去解决同一个目标,我们共同完成过许多次难度很高的任务。”

 

“后来呢?”

 

“后来……杜•克卡奥将军来到我们的地盘,他想要一个培养的人选,将来收入麾下。只需要一个。”泰隆的声音变得极端地平静,简直像是剔除了所有的感情,“只有他足以成为我的竞争对手,所以我杀了他。我成为了将军选中的人。”

 

“啊……”你听得目瞪口呆,而泰隆已经把所有手头的东西收好站起身。这时你才回过神来,“那,那你就没有其他……”

 

“天真的娇小姐,”泰隆眉头微挑,墨色瞳孔似是感慨又似是嘲讽,居高临下地看着惊愕的你,“我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刺客,是不能见光的杀人工具,朋友对我来说毫无作用和意义,这个词对我来说可比仇敌陌生的多。”

 

你慌忙同样站起来,拉住他的衣角,解释着你言辞的原因:“其实是有人跟我说,他知道一些其他被召唤的英雄……我在想,是不是有谁有能力帮助你回到自己的世界呢……”

 

“你想要我消失吗?”泰隆的身体顿住了,他转身看向你,深邃冷酷的眼眸变得压抑,其中似乎掺杂了一缕黯淡的怒意:“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不如找德玛西亚和艾欧尼亚的家伙们来追杀我,这样可方便多了。”

 

“喂喂!好歹我们都相处了这么久了,你觉得我是这种人吗?”你没想到他会这样误解你的意思,也激动起来,委屈让你连语气都变了调,“我以为……我们应该也算是朋友了呀……”

 

“我不需要朋友。”泰隆的嘴唇紧绷着,语气是不再那么冷静的决绝。他转过头不再看你,坚定而有力地把你抓着他衣服的手指掰开,快速稳步走向窗口:“我只相信我手里的刀。”

 

“啊,等等!”你急急地叫着,跟了过去,但是泰隆没有理睬你,矫健的身姿跃出窗口,深色披风随动作飘动了一下,瞬间就没了踪影。

 

“……你就抱着你的刀过一辈子好啦!”你又气又委屈,对着空荡荡的窗外大喊,然而回应你的只有受惊的鸟儿发出的吱喳声和微风吹拂树叶的轻响。

 

你失神地在窗口站了半晌,也不知道是在等待些什么。直到微凉的夜风吹得你打了个喷嚏,你才关上窗往里走去。

 

哼!不识好人心,你明明是想帮他来着,他却用这种态度对你……果然刺客就是冷血无情,你再也不想管他的事情了!!

 

可是……还是好生气好难受啊……你沮丧地坐在沙发上,把脸埋进了靠垫里,脑海里翻腾着和泰隆相处的一幕幕。你自以为和他经历过这些事情,你们互相之间就应该也产生了一些情谊,不再是冷漠的路人了,甚至你其实已经对他颇有好感了。

 

可他还是不信任你,还是对你的防备很深重……

 

纤白的手指绞着靠垫,上面似乎还留存着泰隆的气息。你难过地抱着靠垫,脑袋里一遍又一遍地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你的气愤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泰隆这天晚上没有回来,甚至到了第二天早上,还是不见踪影。

 

心里的那点不快很快被心慌不安所取代。你甚至没有心思再去做别的事情,而是总是时不时地看向窗口,内心对泰隆的迟迟未归做着各种猜测。

 

他是因为生你的气不想回来吗?还是遇到了什么困境?还是说,他碰到对付不了的敌人被……

 

不可能不可能!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你否决,泰隆这么强,应该没人能威胁到他的……不对,不是说好不管他了吗!

 

尽管各种纠结,内心的担忧还是做不了假。你刚听到窗口有一些响动,就兴冲冲地跑过去。可那缭绕着血腥气的黑色身影向你走来时,你的眼里只剩下惊恐。

 

泰隆在高低不一的屋顶上攀爬、飞跃着。下面的街道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行路的人们却无一察觉到头顶上方那如同鬼魅般掠过的身影。

 

夜晚是刺客出手的最佳时机,他要去解决一些潜在的威胁。每个被召唤者都是独霸一方的强者,他们都有自己独有的追踪和探查的方法,泰隆很清楚,虽然他很擅长隐匿踪迹,但她是很容易被人盯上的。

 

或许……把有可能威胁到她的家伙们全部解决,然后远离她,才是最好的方法吧。她本来就不应该和自己这类人有太多交集……

 

泰隆的脚步慢了下来,时间已是深夜。清冷的月光洒落在寂静的楼道,偌大的厅堂内空无一人。他悄无声息地前进,很快找到了目标所在的房间。就在戴着手套的指尖触碰到房门的把手时,里面突然响起了一个柔和飘渺的嗓音:“我给你的建议,考虑得怎么样了?”

 

已经暴露了吗……

 

泰隆的眼神变得凝重而警惕,他干脆破门而入。装修奢华的室内,身穿红袍的男人正倚在沙发上,旁边还躺着一个衣着暴露的年轻女人。不过稍作观察就可以发现,那女人苍白的躯体已经僵硬,没了呼吸。

 

房间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气,但泰隆可以闻到被掩盖的陈腐的血液腥臭味。他的目光紧锁着这气味的源头,诺克萨斯的著名魔法师组织黑色玫瑰的头领之一,弗拉基米尔。

 

“就算我们之前立场不同,现在同为诺克萨斯人,我们应该一起为自己的国家谋求最大的利益……这份可以跨越空间的强大力量,不是吗?”

 

弗拉基米尔继续循循善诱般地说着,语气缓和而镇定,丝毫不介意泰隆蕴含杀意的沉默。在泰隆最终决定对他出手,身形瞬间消失的一瞬间,感慨道:“冥顽不灵的家伙。”

 

周身魔力鼓动,他潜入地下躲过了一击,随后在房间的另一端现身,手指微动。那沙发上看似已经死去的女子突然睁开了无神的眼眸,扑过去紧紧抱住了泰隆的右腿。

 

泰隆反手砍向了女人的脖颈,锋利的刀刃划过苍白的皮肤,皮肉绽开,露出了里面暗红色的血肉,却没有血液流出。即使拳刃再度刺穿身体的其他要害,女人的手臂也没有松开,依旧限制着他的行动。

 

在泰隆对付着这活尸时,弗拉基米尔手中已经又揽着一名娇小的女性。他轻柔地抚摸着她娇嫩的脸庞,拂开遮掩着脸庞的凌乱黑发,这沉睡的面容,是让泰隆心惊的熟悉。

 

“你看,”尖锐的利爪沿着下巴一直滑到心口,弗拉基米尔的语气依然蛊惑:“她也将马上加入我们了。”

 

不……!!泰隆再也维持不住惯有的冷静,拼命挣开脚下的尸体,用毕生最快的速度向他冲去。

 

可是来不及了,弗拉基米尔已经刺入了她的心脏。温热的血,属于她的血,溅到了泰隆的眼帘上。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