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蜜挥舞着小铲铲

长情也无情

【英雄联盟乙女向】请查收你的刀锋之影(三)

 T_T我在ooc的大道上一去不复返。


.…………………………………………………………………


不过接下来的几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这段日子里,你发现除了寡言少语、性格冷淡,看起来有些阴沉的距离感之外,泰隆竟然还挺好相处的。

 

自律得吓人,几乎没有任何不良嗜好,而且各方面都不怎么挑剔。

 

哪怕是厨房毁灭者的你做出来的黑暗料理,他也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去。虽然之后他就默默地学习了燃气灶的使用方法,说着“我只是为了自救。”,然后你就再也不需要进厨房了。

 

感觉很挫败,但你不得不承认,泰隆做的饭居然比你做的正常得多……

 

“泰隆!”你挥舞着手里的包裹,“我给你买的衣服到了,来试试吧?”

 

“……不需要。”

 

你把一件白色的连帽卫衣塞到他手里,“你这身打扮太引人注目了,而且洗完澡光着身子也不太好吧,好歹注意一下影响啊。”

 

“你不是挺喜欢的吗?”

 

……不要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这种让人误解的话啊喂!

 

“……那还有,你这身装备在街上会被当成危险分子的,我们这的人都穿这样的衣服。你不是刺客吗?首先在外表上得融入这个社会吧?”

 

麻烦的女人……泰隆木着脸,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最终还是妥协地去把衣服换上了。虽然还是习惯性地戴着兜帽,但明亮的白色上衣中和了几分阴郁的气质,现在的他少了许多攻击性,看起来更像一个身材健壮的普通男青年而不是一个刺客了。嗯,看起来年轻多了,虽然貌似他本来也就没比你大几岁来着……

 

“很帅气!很适合你哦!”你笑眯眯地看着他,冠军皮肤诚不欺你,蓝白配色意外地适合他。只剩下那双铁靴子还没换掉了,现在显得分外地格格不入。

 

算算时间,今天鞋子应该也快送到了。有点期待呢……

 

正想着,门铃被按响了。是快递么?你一边应着声,一边兴冲冲地打开了门。

 

“嘿嘿,我来啦,小表砸!”门外是一个你平时看到会很高兴,但是现在绝对不想见到的人。她撩了撩耳边垂落的发丝,对你嫣然一笑,“看到我给你发的消息没?特地过来给你送票票,有没有很感动啊?”

 

程佳佳,你从小穿一条裙子长大的好闺蜜,比你年长几岁的她平时是严肃高冷的医生姐姐,私下里对你则是不拘小节的老母亲,喜欢照顾和玩弄(?)你……

 

“佳佳……”你的冷汗淌过后背,艰难地蹦出两个字。

 

“咋啦你这幅表情?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佳佳莫名地瞅了你一眼,把门一推就要往里走,“热死我了,让我进去喝口水。”

 

“不要了吧……我家里乱的很……等等!!”你手忙脚乱地想要阻止她,但是佳佳灵活地闪身一避,便进到了屋子里面。

 

“是不是最近偷懒没有好好收拾呀?啧啧,这里面乱的,我就知……”

 

唠叨的话语戛然而止。正脱衣服脱了一半的泰隆,和佳佳的视线相接了。

 

一时间,空气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

 

“居然偷偷背着我……”佳佳看了看泰隆,又看了看你,一把将你扯了过去,胳膊肘大力地捅着你,“可以啊!很可以嘛!!你丫的终于开窍了!!我家白菜终于也有猪拱了!!”

 

她的脸上洋溢着老母亲的欣慰,而你只想吐血,不是这样的!!而且为什么泰隆没有躲起来啊啊啊啊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事实是这样的!”你悲愤而又牵强地解释着,“我找了份教中文的兼职,这位同学是来我家学习的……”

 

佳佳的神色写满了“你看我信吗”的台词,她的眼神掠过泰隆有点凌乱的衣服,浮现出了暧昧的笑容,一把将手里的票塞给了你:“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了,记得明天陪我去看演出!”

 

说完就撤退了,还贴心地帮你们把门给关好,只剩下你和泰隆面面相觑。

 

你哀怨道:“你刚才为什么没有躲起来……”

 

泰隆淡淡地瞥了你一眼,“你觉得我很见不得人?不是你说穿上这身衣服就能融入你们社会吗?”

 

……他是故意的!!!

 

“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待在家里,别在外面乱跑。”

 

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啊?你疑惑地看着泰隆,眼神中充满了不解。“为什么?”

 

“没什么。只是一些还没证实的猜测。”泰隆的回答十分含糊,只是任凭你各种纠缠试探,他都不再透露更多信息了。

 

前几天的担忧重新浮上心头,你有些害怕外面是不是真的变得混乱危险了。但是佳佳的邀请,你怎么都不好回绝。

 

只是去看歌剧……应该没什么危险吧。毕竟不是在偏僻的地方,而是在市中心。犹豫了一会儿,你最终还是决定去赴约了。

 

市中心剧院,是一栋颇有历史气息的文化建筑,曾经上演许多经典的国内外戏剧,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大量爱好者前来观赏。佳佳就很喜欢歌剧,经常和她的男朋友一起来,这次是因为她的男友出差了所以才让你陪她去。而你则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

 

“四号口……四号口在哪啊?”你迷路了,但偏偏从大门口进来之后,偌大的剧院里连个工作人员的影子都看不到。灯火通明的走廊里,只有你的脚步声在回荡,一步一步地重叠着。

 

兜兜转转了好几分钟,你才找到了四号门。你轻手轻脚地推门而入,看到昏暗的剧场内隐隐约约坐满了人影。但是舞台上却一片黑暗,并没有人在表演。

 

是在幕间休息么?你有些疑惑,但没细想。打开手机灯光照向座位编号,开始寻找座位。“8……7.……6,那个,先生,请让一下?”

 

你礼貌地问,但是坐在最外面的男人低着头一声不吭,毫无反应。

 

“先生?”

 

你试探着推了他一把。触手一片冰冷,男人的身体晃动了一下,就直直地瘫倒了下去。你颤抖着照向自己的手,手心湿润黏糊的液体被照成了暗红色,这是……血!!

 

你尖叫一声,声音在寂静的剧场内演变成重叠的回声,嗡嗡作响。但是,除了你,再也没有其他声音回应你了。鸡皮疙瘩爬满了全身,呼吸急促了起来,这时你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空气中那股难闻的腥味,其实是血腥味。难道,这个剧场里的所有人都……

 

你的心脏狂跳不已,被巨大的恐怖所笼罩。你仅剩的一点点理智驱使着你再次看向手机,发现佳佳五分钟前给你发过一条短信,说是医院突然有急诊需要加班,她来不了。

 

平时的话你肯定要说她坑爹,但是这次你由衷地觉得,幸好她没来,幸好她没事。还没等你庆幸多久,一个醇厚而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在你身旁响起:

 

“这位小姐,你也是来欣赏我的艺术的吗?”

 

一个高大的男人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你的前方,他举起手拍了拍,舞台上的射灯瞬间打开了,将这满载着死亡的剧院场景照亮。短暂的眼花过后,逐渐清晰的视野血腥地几乎让你吐了出来。遍地的残肢断臂,四处散落的破碎肉块粘着发黑的血液,人们脸上的表情全都凝固着浓浓的绝望和恐惧……

 

“你觉得如何?呵呵,我已经很久没有创作过如此盛大的作品了。”

 

男人极有绅士风度地朝你伸出了手,语气十分温柔且彬彬有礼。他脸上带着面具,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从声音能听出满满的愉悦和自得,这一点认知让你遍体生寒。你不敢相信,这近百人的丧生,皆是由他一手策划。

 

戏命师,烬。

 

如果不是因为已经见过了泰隆,你肯定不会这么快就联想出他的真实身份。但也不会如此恐惧——臭名昭著的戏命师,艾欧尼亚多方势力共同通缉的逃犯,他认为谋杀是一种艺术,并为了展现这种艺术美,他可以残酷地杀死任何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判断出他身份的一瞬间你几乎陷入了绝望,可是你还不想坐以待毙。你全神贯注地盯着烬的一举一动,一步一步地往后退着,试图和他拉开距离。脚后跟时不时地碰到某些绊脚的东西,你不敢细想那究竟是些什么。你也不敢拔腿就跑,因为烬手里是有武器的,那把名叫“低语”的枪,射程极远,你是不太可能跑掉的。

 

见你对他不予回应,充满防备的害怕模样,烬朝你伸出的手垂落下去,华丽的腔调中多了一丝失望:“啊,真可惜。你也不懂得欣赏我的艺术吗?”

 

他举起了他的“低语”,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你:“那就……请你也成为我艺术的一部分吧。”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